读《太平公主》

jennifer米米:

最近看了这本书。


我一直很喜欢唐朝的红妆时代,那个时期的女性很坚强、敢于寻找自我、创新,和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不过,说起唯一有格局的女人,那只有武则天一人了。虽然后来的韦皇后、上官婉儿、安乐公主,还有太平公主,都无法和武则天比肩。


武则天能够成功的根本在于格局,也就是她治国的能力,获得权力只是附带品。而其他女人一生都在角逐权力,却没有展示任何治国平天下的才能,因此失败也是必然。


太平公主,作为武则天的小女儿。她继承了母亲的野心和宏图,在母亲的成功影响下,也开始效仿。

只是,历史不会完全重复。她失败了。


太平公主输给了李隆基,也就是创造开元盛世的唐玄宗。


她的对手过分强大。


我注意到了。一开始的太平公主和普通女生没什么两样,她曾经做着贤妻梦,一心在家里相夫教子。后来慢慢变了。我想,武则天一开始也没有想要当女皇,也是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情,让她发现自己居然还可以做这样的事情,因此有了野心。


其实,很多人都是这样。无论男女。


或许,成为那个善于发现朋友优点的人,更适合我。

学习对方长处,赞美他人,鼓励他人,能够激发朋友的潜能,也能从她身上学到东西。


帮助别人实现梦想,其实也是不错的事。


评论
热度(3)
 

© ID510855472 | Powered by LOFTER